《而后乃今将荼岩》荼岩/14

14.

 

在老家待几天下来,安岩明白了一件事。

 

他的堂哥的确不是个正经人,但很可能是个明白人。

 

因为他试着想象了一下“跟神荼谈恋爱”,想那高冷男神学霸像其他谈了恋爱的男生一样,和他牵着手在校园散步,在教室的角落偷着搂搂抱抱,在班里宿舍里被光明正大地起哄……他居然有点向往,感觉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他喜欢上自己的好哥们儿,这不太正常,是吧?

 

好巧不巧的,神荼还每晚都用他的手机发来消息,必说的是作业,随机掉落的是晚安。

 

由于神荼发消息的时间固定在他们下了晚自习回宿舍熄灯前的那半小时,安岩每晚捧着手机蹲守,一天天地在他老哥的目光下活得很不自在,但他直接从学校出来,穿的用的都蹭安份的,也不好意思炸毛,久而久之,他习惯了……

 

虽然如果有朝一日被神荼知道,还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但眼下安岩实在是懒得解释了。

 

安岩手指点着屏幕回消息的时候,莫名眼神特别好的安份总是一瞥就能瞟见他的界面。而且那个时间还不算太晚,往往一家人还坐在一起看电视,安岩聊几句,后面窝在沙发里的安份就一秃噜嘴跟家里的大老爷们七大姑八大姨说了个遍。

 

安份:“现在小孩作业真多……这什么册什么册的,你带回来没?”

 

安岩:“没啊,刚月考完,轻装上阵。”

 

安份:“哎你的小对象,学习是不是挺好的?人家给你塞的卷子你做做呗。”

 

安岩:“……哦,明天做。”

 

安份:“你就这么跟人家干聊天啊,打个电话不好?不想得慌啊?”

 

安岩:“……这人家手机……行行,我出去打,哥,手下留情……”

 

电话打过去,神荼很快就接起来了,安岩还没说话,就听那边一阵喧哗,然后是门落锁的声音。

 

“怎么这么吵?宿舍进耗子了?”

 

“没什么,”神荼平静道,“他们来抢电话,我在厕所。”

 

“哈哈哈哈开免提一起听呗,你还躲起来干嘛?”

 

“以为你有事找我,明天再给他们听。”

 

后来亲戚们跟安岩他爸闲聊,问安岩是不是真拉对象了,小孩谈恋爱可以,别影响学习啊。

 

安岩他爸挠着脑袋:“没吧,就一小男孩,跟安岩关系不错,安份说着玩呢。”

 

“但是人安岩不是没否认吗……难不成……”

 

“哎哟,这个我真不知道,小孩的事让他们自己闹去吧,你说我们家也没能让安岩过得好点,他要是真能找个伴儿,我还得去拜托人家照顾照顾。”

 

这话安岩听见了,他抱着手机,一行字打了删删了打。

 

犹豫来犹豫去,就过了晚上熄灯的时间,他们互道了晚安,安岩见神荼下线,就把那句话咽了回去。

 

那个神荼,我超级想回去的。

 

哪怕回去就是惨不忍睹的月考成绩和补不完的作业……

 

我超级想回去找你。

 

在老家待了整整一周,该干的都干完了,安岩才被放回去上学,汽车从高速开回到校门口,刚好是个清早,安岩下了车,跟着几个骑自行车上学的走读生一起刷校园卡进了校门,裹紧了放了一周的校服外套,天气开始转凉了,他往教学楼走,怪紧张的。

 

眼下正是早自习之前,众人都从餐厅宿舍往教室走的时间,安岩从校门过来,和住宿生走的楼梯不一边。他在楼道口远远一望,看见走廊那头站着个瘦瘦高高的影子,他都不用戴眼镜就能认出来的人,在等人。

 

安岩深吸一口气,为了不被楼里的领导追杀,没有大声喊叫,直接脚下一蹬往那边冲了过去。

 

直到冲到神荼面前,安岩才在静悄悄的楼里小声叫了一句:“神荼!吃早饭没?”

 

神荼点点头,和他一起上楼:“你呢?”

 

“刚在门口买了煎饼果子,藏包里了。”安岩说着把手伸进裤兜,“对了手机还你,充满电了,非常感谢这个大兄弟陪我一周,在乡下真无聊死了,就带那几张卷子,给我哥都做了一遍,最后还是上山下河玩了好几天……”

 

神荼接过手机,从书包侧兜里拿出一个白色的小条,放进安岩手里。

 

安岩上这么多年学,秒懂沉默了。

 

这是他的成绩条,上有各科分数和排名,按他不在的这个天数,这个条想必已经被神荼收着很久了。

 

“……我不想直视它,”安岩勇敢地直视了神荼,“你先别告诉你妈,期中我考好行吗?”

 

神荼沉默片刻,又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袋温热的牛奶,放在安岩脑袋上。

 

“行啊。”神荼轻笑,先一步进了教室。

 

安岩顶着奶站在原地,僵硬地挥挥手道:“等,你别走啊,这奶怎么回事?!”

 

“进来,去你座位。”神荼转个身又回到了门口,“不让它掉下来,就归你。”

 

于是安岩为了一袋奶的所属权,鬼使神差地陪神荼玩了这个游戏,然后以一个惊艳四座的出场方式,昭告全班,他们的小班长回来了。


评论 ( 8 )
热度 ( 137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