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后乃今将荼岩》6

6.

 

餐厅的人还不太多。早起、没吃饭还被神荼特训了一场的安岩闻见饭香才精神起来,排在队里对那些坐在一起吃饭的小情侣们指指点点,向神荼吐槽。

 

“哎,小猪的征婚启事半刻不停的,你怎么不想拉个对象啊?”安岩对神荼挑着眉毛,“想我安大神朋友多,牵线成功无数,要是你来委托我的话,那工作量可比小猪少多了。对了,你注意丰绅那同位俩没有?有事,赌不赌?”

 

神荼手里玩着饭卡:“没兴趣。”

 

“赌吧赌吧!你是不是觉得他们不可能?这样,以后他俩成了那天,你给我从超市顺个柠檬茶就行!”安岩志气满满的。

 

离窗口越来越近,神荼把包往肩上提了一下:“到时请你吃饭。”

 

“诶?”安岩脖子一梗,“这么爽快?”

 

“卡给我。”神荼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伸过来一只手。

 

“干什么??”安岩一脸不解,但还是把自己的饭卡递了过去。

 

神荼刷了卡,端着盘子走出队伍,站在安岩身边,还卡,等他。

 

“你这不讹诈吗……”安岩嘟囔着买了自己的早饭,跟神荼一起往坐区走。

 

神荼啧了一声:“我卡没钱了。”

 

“啊?那没打你就知道?”

 

“周一看了眼余额。”神荼淡然道,“算的。”

 

“也太快了吧……”安岩毫不犹豫地吹起来,“次次年级第二,不是盖的。你怎么学的?啊神荼哥哥?”

 

神荼把盘子按到桌面上,看了安岩一眼,对他学瑞秋说话极为不满。

 

安岩把神荼惹了,还挺得意,乐滋滋地绕到他对面坐下,转着筷子说:“就知道你不爱被八卦。但事儿都传开了,允诺告诉我的,她们成天在宿舍热聊。我还真想当个第一知情人,采访你一下,神荼大神,您对我们的学委瑞秋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啊?”

 

“没态度。”

 

“我知道罗平一直追她!但强扭的瓜不甜不是?要是人家喜欢你——”

 

“她不是对罗平没有感觉。”神荼破天荒地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或许是因为对方是安岩,他最亲密的朋友,“跟问我题是两回事,你不要误会。”

 

安岩胳膊一抱:“可她问你题把自己问成年级第一,你却还是第二,我不服啊。”

 

“第一要演讲。”神荼拿起筷子,“我拒绝。”

 

安岩又转了几秒筷子,才想清这其中的玄机。他把买来的煮鸡蛋往桌上一滚,顺手又把神荼的那个也拎过来一起滚开了皮,手法娴熟地扒了两颗白嫩嫩滑溜溜的蛋,其中一个往神荼盘子里一扔。

 

豪言道:“高!太高了!神荼,我敬你个蛋!”

 

神荼垂眼看了看那个没落下一点皮的鸡蛋:“……你二货吗。”

 

“你知道还问?——嘿允诺!”

 

安岩说着说着,看见允诺一行几个女生结伴来吃饭,挥手打了个招呼。

 

“早啊~”允诺笑笑,从口袋里摸出来块水果糖,冲他丢了过来。安岩惊呼半天,几经差点失手掉糖,才接住它。

 

“又跟体委在一起?”其中也有固伦,路过安岩身后,随口调侃道。

 

“哎,是,什么都不用说了,我俩洗澡都一起的。”

 

固伦眨了眨眼:“有情况哦?”

 

安岩学她的表情,意有所指似的眯起眼睛:“你才是有情况~今儿早上我又把丰绅吵醒了,等会去教室他要打我你可护着我点。”

 

固伦装没事,转移话题:“你还是让神荼护你吧。”

 

“他成天一副想打我的样子!”安岩冤道,“我看不行,他八成会看笑话的。”

 

神荼冷不丁地从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安岩一个哆嗦稳住凳子:“你干什么!”

 

神荼看上去非常想打他:“好好吃饭。”

 

 

 

 

考前爆更(躺)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