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后乃今将荼岩》荼岩/18

七夕快乐~~今天还有!
其实这是两个真实的故事!

18.

 

前两天刚下过雨,地面有积水,虽然能上体育课,但篮球场是不能用了。于是小半个班聚在单双杠的区域,其他人零零散散地在操场上游荡。

 

神荼和安岩都在双杠那边,安岩坐在一边杠上和旁边的江小猪闲聊,跟个大爷似的两腿伸平搭到另一边,分开放在背对他们看书的神荼身子两侧。

 

“你知道昨天龙傲天在食堂插队被逮了么……”

 

“哈哈哈哈我看了全程,那货还说傻逼吗别拍你大爷,结果回头一看是教导主任哈哈哈哈哈。”

 

“真爽歪歪了,副部长带头犯事,他好像被停职了,下次月考考到多少多少名才能恢复。”

 

“哦,罗平跟我说的啊,昨天回宿舍碰到的……哎你想想他扭来扭去的样子,噫,他说他的小秋秋生日快到了,一直在纠结买什么礼物……”

 

“瑞秋生日好像一月的吧……是啊现在才十一月,他有病……”

 

“嗯,还是你够义气,确实是我的生日比较近。”

 

安岩说着说着,拿余光去瞥神荼的反应。

 

他应该知道的吧?我生日?……怎么动都没动……没听见吗……

 

安岩不知道神荼已经在那一页书上停留了有一会儿了,甚至没人察觉到有个班里的男生溜过来,十分有胆识地在被书挡住视线的神荼面前,偷偷地把安岩的鞋带系到了一起去,又悄摸溜走了。

 

“哎,神荼……”安岩终于没忍住想问问他。

 

神荼闻声转过脸来看安岩,还没说什么,体育老师在操场中间吹响了下课集合的哨子,神荼就合上书径直迈步出去,准备去组织站队。

 

被系住鞋带的安岩也想跳下来,结果发现自己的腿一下子没分开,懵逼地“嗯?”了一声,接着神荼撞到了他分不开的双脚,安岩吓了一跳,大叫着从双杠上跳到了神荼的背上。

 

“我靠谁干的!!谁胆子这么大?!”安岩抱着神荼的脖子喊道。

 

“能不能先下……”神荼接收到四面八方的目光,话才说了一半就被打断。

 

“我怎么下!!你低头看看!这还是个死扣!”安岩挂在神荼身上被带着走向班级队伍,一颗心已经崩溃了一半,“到底是谁谋害朕!!”

 

自从他们一上一下地出现在同学们的视野里,那群人的笑声就没停下来过,根本分不出始作俑者是谁。江小猪捂着嘴站进队里,神荼带着身上的安岩立在所有人前面。

 

整完队,点了数,队里还是有人憋笑憋得发抖。

 

连体育老师都问:“你俩怎么还连体了……买体委送班长么。”

 

“我们也不想这样啊老师,”安岩义愤填膺地解释道,“被人暗算了!”

 

老师大度地摆摆手:“生啥气,有个帮你们促进感情的同学多好,你俩就这么呆着吧。”

 

安岩:“……哦。”

 

下课后众人没有像平常那样一下子散掉,而是把他们围了个圈继续笑,安岩喊着“你们差不多一点”,神荼认真地解着安岩的鞋上的死扣,解开还帮他分别系上两只鞋的鞋带。

 

几个凑热闹的女生连声惊叫:“这也太贴心了吧!!你们在一起行不行!”

 

“行啊!”安岩觉得这都是顺势起哄的事,心里一点也不虚,搂着神荼就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神荼沉默地看向别处,被其他人解读成了一个白眼,对着他们越笑越欢。安岩没看见神荼的表情,刚要问到底发生了啥,就被神荼甩了下去,一屁股摔在草坪上。

 

“嘶——”安岩疼得抽气,对着直接走掉的神荼喊,“你给我对老子的屁股负责!!”

 

第二天,雨直接蹬鼻子上脸地淅淅沥沥下了大半天,下午停了,饭点的时候又突然下起来,把许多没拿伞的人都困在了餐厅。

 

神荼和安岩也是受困者,正往门口走,想看看雨大不大,结果在门口看到了这样一幕——

 

三个人,两男一女,只有一把伞,拿着伞的男生把伞塞给另一个男生,挥挥手转身就冲进了雨里,往教学楼飞奔。另外一男一女明显是一对,男生撑开伞,把女生让进去,两人慢悠悠地往回走。

 

真兄弟啊。太尼玛感动了。安岩唏嘘着,想象了一下要是自己想泡妹子,神荼会不会把他的伞让给自己……想了半天,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首先根本就没有女孩子和他打一把伞回去,其次,他不是喜欢了神荼吗,这……这难得下雨,做点什么好表表心意?

 

“神荼咱怎么回……”

 

安岩说着见神荼被小跑过来的瑞秋拽住了袖子,一脸淡然地接过了瑞秋递给他的碎花折叠伞……心中不免有些动摇。

 

“你把伞给我们……你怎么回去?”安岩问了一句,可是瑞秋已经又跑了。

 

他于是把目光转向神荼,神荼打开伞的粘扣,抬手一指餐厅门外站着的拎着滴水的黑伞的罗平,安岩就明白了。

 

合着是有人来接,自己反而会后悔拿了伞出来呢。

 

“嘿,谈恋爱真有意思。”安岩感慨着,等神荼撑开伞,就高兴地钻进去,丝毫不介意他们头顶上是一把非常女孩子气又可爱的碎花雨伞,“哎呀,部长也带头搞事,你们体育部就没几个正经人——”

 

神荼不太明显地愣了一下:“……今天不是开会么。”

 

安岩反应了一会儿:“……你是在奇怪罗平为什么在这还是突然想起来你没去开会……”

 

两者都有。神荼咳了一下。以前和安岩前后位的时候,有通知开会的时候安岩都会提醒他,这下一分开……神荼的脑子习惯性地根本不记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一次会而已,没事……”安岩深知学生会尿性,忘记开会的人不会只有神荼一个,“今天光学生会有会吗?我怎么记得我同桌也去开会了……”

 

神荼可算找回了相关记忆:“团支书也有会,在高三的楼开。”

 

“……固伦她走的时候没带伞啊,这时候是不是也被困了……咱赶紧回去看看吧,让丰绅去接一接。”

 

其实丰绅早就翘了学生会卫生部的会,打着伞去接了,只是路上遇到了一样去接本班团支书的卡卡雅。

 

他们尴尬地并排走了一段路,实际上就打了个招呼,没说几句话。

 

可是这被站在楼道口犹豫要不要淋着雨回教室的固伦看到了,就比简单的偶遇,多了一点别的什么。

 

固伦是个聪明的女孩子,把这事压进了心里,时不时提醒自己这根本没什么好在意的,但她难以真的不去在意。面上她对丰绅来接她表示了感谢,但实际上,同样是跟喜欢的人共伞并肩而行,她并没有被罗平接回教室的瑞秋,甚至意外地打了碎花伞的安岩那么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149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