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见过同样的星空》赛允邪教荼岩酱油/6

6

 

允诺家境富裕,住的是独栋别墅,花园式景观,欧式装修。阿赛尔小时候住的和她别无二致,在允诺家待的两个星期,给他一种难得的亲切感。

 

平日无事,两人在家里闲着各玩各的,没什么交集,充其量是允诺端着平板去问阿赛尔定什么外卖,晚上要不要一起看个电影。

 

不知道从哪天起,按阿赛尔的话来说,“允诺开始多管闲事了。”

 

明明是个家务白痴,却突然嚷嚷着要营养均衡查了菜谱走进厨房,弄出一声巨响把阿赛尔炸出了房间,无奈地手把手教她做菜,还顺便收拾了打碎的碟子。

 

明明是个死宅,却突然搜了游玩攻略拉着阿赛尔出门玩,说是谨遵医嘱,保证每天适量活动。阿赛尔跟她出去走了一圈,反把允诺累得要死要活,两人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休息片刻,允诺晒着太阳不小心睡了过去,醒来时风正清爽,几只麻雀在她眼前一蹦一跳的,不远处是坐着发呆的阿赛尔,似乎正试图吹响一根草。

 

允诺笑了笑,随手也拔了根草,放到嘴边,富有技巧地吹出了声音。

 

阿赛尔瞬间坐直了身子,回头看她,允诺笑笑,赖床一样地仍躺在原地。

 

“那些危险的地方去多了,好久都没有体会过世界和平的感觉啦。”

 

“世界和平?”阿赛尔重复道。

 

“像这样,感觉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想,可以一直睡到……地老天荒?”允诺眨眨眼,“你也试试嘛,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

 

“然后像你一样睡着。”

 

“……你真没趣诶!”允诺拍拍草地,“快!听本小姐的话,闭嘴躺下!”

 

阿赛尔扔了他没吹响的那根草,竟真的乖乖躺了下来,觉得有点远,还特意往允诺那边挪了挪。

 

“真乖~”允诺伸手想摸他的脑袋,被阿赛尔利索地躲开。

 

“阿赛尔,”允诺问道,“为什么你会加入THA?”

 

允诺本以为这个问题他不会回答,但阿赛尔意外地平静而坦诚:“帝国余晖不能让我得到想要的东西。”

 

允诺翻了个身,趴在阿赛尔身边,兴致勃勃地问:“你想要什么?”

 

阿赛尔一眼看见她头发上沾了草,犹豫一下,还是伸手帮她摘了下来。允诺没有说话,只是眼神往一边飘。

 

阿赛尔心情没来由地好了起来,原先的那点不自在荡然无存,大大方方答道:“我想要以前失去的东西都回到我身边。”

 

允诺小心翼翼地:“神荼的事?”

 

“安岩说的吧?”阿赛尔了然,“没关系,没想着要保密……其实我现在不是很清楚要怎么做,跟哥哥相认了又要怎么样?我以前只想着找回他们,没有考虑过这些事情。”

 

“嗯……还真是麻烦呢,神荼那样的性格,根本不能指望他会主动做什么……”

 

“他会的。如果你走近他一点,你会发现他跟你远远地看到时完全不一样。”阿赛尔将手探进领口,拎出一个吊坠,“这个是小时候的东西,他一直戴着……很难想象吧?他脖子上戴的,竟然是这种东西……当时他知道我可能会死,把这个放进我手里。”

 

“嗯。”

 

“我醒的时候心里很难受,因为在那之前我入魔了,狠狠地打了他。他拿出这个想要唤醒我,我都无动于衷。”

 

“嗯,不哭不哭。”允诺伸手拍拍他的脑袋。

 

“然后他和安岩失踪了。”

 

“我知道,当时THA发动很多人去找,我也有去哦。”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加入THA的。”

 

“THA可以让你得到想要的吗?”

 

“不知道。”

 

“现在来看,我觉得你已经得到了哦。”

 

“没有,爸妈还没有回来,我想要的是一个完整的家。”

 

允诺翻了翻口袋,找到一根棒棒糖塞进阿赛尔手里,包装纸的颜色阿赛尔从没见过,好奇地看向她,允诺笑道:“这是限量版!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阿赛尔看着棒棒糖问:“你没有什么愿望吗?”

 

“我不想长大。”

 

“那它可实现不了。”

 

“所以给你了呀!你的愿望的话,它应该还是办得到。要不就再加上我,我也出一份力,咱们一起许愿,希望你的家人能回来。”

 

“真的灵吗?”

 

“看你信不信咯~”

 

中二少年阿赛尔自然是相信的。接着他被允诺拉着拍了一张合照,发给安岩。

 

晚上,安岩回了一张他和神荼的自拍,被允诺转发给了阿赛尔。阿赛尔看完,躺在床上想:果然两个人一起许愿,威力有点过了……

 

他可能会多出来一个家人也说不定。

 

远在燕坪的安岩没有感受到丝毫阿赛尔的危机感,照旧跟神荼小日子过得很舒服。只能等消息的时间里安岩也不知道做什么好,只是在神荼眼皮子底下他实在不敢继续以前一打游戏一整天的生活,而是选择了泡在THA总部,靶场资料室两点一线。

 

靶场的工作人员回回盘算这家伙什么时候需要交超出资源额度的训练费,转眼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神荼拍拍肩膀,递来一张通行ID卡。

 

“他不够刷我的。”

 

工作人员在密宇开发室串过班,亲眼见过此人逆天的战斗数据,僵在神荼面前什么也说不出来,机械地接过卡,操作一番,还了回去。

 

THA的冒险家分级,神荼是S级,资源和场地都是无限使用,不超出常理不会被系统追究,而好不容易爬到A级的安岩正铆足了劲往S级进发,可用资源是不少,但也快被他耗到极限了。

 

不过作为资深二货,安岩的确根本没考虑过训练上限的问题,或者他大智若愚,早盯上了神荼那张能在THA叱咤风云的卡。

 

见神荼收了卡就要走,工作人员恍然回神,问道:“那个神荼大大,这事儿……我还是跟安岩说一下比较好哈?”

 

“不用了。”神荼道,“我们搭档。”

 

工作人员默默哦了一声。

 

协会的系统新模式,搭档绑定资源共享,相同等级的话积分似乎也能共享,还没正式投入使用,不过也快了。知道的人都吐槽过一圈这夫妻系统一样的操作,工作人员估计这大神是潜行惯了根本没听着风声。

 

过两天安岩果然把自己的卡刷爆了。

 

正当他对着工作人员一筹莫展地干笑时,工作人员低头按了按键盘,瞬间又把他的虚拟弹匣加到满。

 

安岩一脸懵逼地问怎么回事,工作人员清了清嗓,淡定道:

 

“恭喜你成为搭档捆绑系统的内测会员,你的搭档等级为S,前几天已经来刷过卡了,资源共享后你可以无上限使用靶场。”

 

“卧槽……?神荼吗???”安岩不可置信。

 

“在这里按个指纹,”工作人员递过去一个平板,“回去谢谢人家,但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安岩按了指纹,把平板递回去,还没反应过来:“哦、哦……谢谢啊……”

 

又回到靶场开了几枪,安岩发现了一点不对。

 

他没听过什么搭档捆绑系统,江小猪跟他讲的,不是罗平提议、还一不小心给暗箱通过了的夫妻系统吗?


评论 ( 18 )
热度 ( 110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