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贺的甜梗三十题其一……荼岩

共用一副餐具互相喂食(校园设定)

 

 

 

第二节晚自习下课,铃响过后教室瞬间一片喧闹。

 

神荼拉开后门,一手拽着书包带,一手揉了把坐在门口的安岩的脑袋,扬了扬下巴示意道:“我走了。”

 

他今天有点阴沉。安岩转过身仰头望着神荼:“你……算了,拜拜。”

 

“嗯。”

 

 

 

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神荼为了照顾阿赛尔,二话不说选择了走读。

 

阿赛尔推门进家,神荼放下了手里的单词本,抬眼盯着他问:“谁送你回来的。”

 

阿赛尔放下书包,没说话。

 

神荼今天中午接到了弟弟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得知今年初三的阿赛尔最近跟外校的几个高中生混到了一起,作业也空了几天,颇有要叛逆的趋势。他有点心累,是他没怎么管阿赛尔。

 

刚刚楼下传来引擎声,他撩开窗帘看了一眼,是一个穿着火辣的女人骑着摩托把阿赛尔送到了门口。

 

“那是雅姐。”阿赛尔往沙发上一靠,淡淡地说,“你要是在意的话,我告诉你,他们对我挺好的。”

 

“还有谁?”神荼捏了捏眉心。

 

阿赛尔啧了一声,拎起书包回屋了,关门“砰”地一声响。

 

 

 

“隔壁二中?”安岩惊道,“你什么时候也对那些八卦感兴趣了?”

 

神荼还没回答,江小猪已经看着手机滔滔不绝了起来:“要说二中的大手啊,丰绅他爹是校董,好像还有婚约啷嫌的……卡卡雅那个御姐是个交换生,哎哟,他们最近新带了个人啊。”

 

安岩略知一二:“谁啊?”

 

“一初中小孩儿。哎论坛还有照片呢,你看不?”

 

“我看看我看看……诶?这不是……”

 

安岩一抬头,发现神荼已经没影儿了。

 

 

 

吃饭的时间,安岩回了趟宿舍,路上手机震个不停,就边走边接了起来。

 

“哎?阿赛尔?”

 

“安岩哥,我想拜托你件事……”

 

“先等等,我有事问你,”安岩说着停了脚步,往路边走了两步靠着墙,“你怎么回事啊?神荼在我们这儿这么牛逼,你干嘛跟二中的混?”

 

“就是这个!其实是这样的……”

 

两分钟后,安岩毫不怀疑地相信了阿赛尔所说的来龙去脉:“行啊你小子,救了人被追着还人情什么的,也就你这人品了。就因为这个惹神荼生气了?”

 

“是啊,我都懒得跟他解释……你说他要是找上人家,两边势力都不小,万一发生点什么……是吧?我还是觉得跟安岩哥你说最合适了,你帮帮我呗好嫂子……”

 

“行行行,我帮你去说,你少那么叫我。”

 

“是是,安岩哥……对了,你还没吃饭吧?我买了寿司送你学校门口了,记得去拿啊!”

 

安岩刚想说什么,那边阿赛尔已经挂电话了。就这个霸道不嫌麻烦的性格跟他哥一模一样。

 

 

 

“这个阿赛尔……真是个人精啊!”安岩把两盒寿司放在藤萝架底下的石凳上,掰开一次性筷子,又翻着塑料袋叹道,“不只会赔礼了,筷子都只给一双的!”

 

神荼坐在一边抱着手臂,看他一眼,眉头舒展了一些。

 

“他真的只是觉得告诉我麻烦?”

 

“还能怎么样啊,青春期么不是,”安岩道,“难免跟家人有点隔阂,对外人就比较好说话。”

 

神荼纠正他:“你不是外人。”

 

安岩夹了一个寿司送到神荼嘴边:“就是你的事,那小子一口一个嫂子,天啊叫得太溜了,是不是你教的?”

 

神荼静静地咀嚼,很是认真地摇了摇头。

 

“反正你俩也吵不起来,我就不管了。”

 

安岩着实饿了,一个接一个吃得欢,把筷子递给神荼他也不要,却总觉得他想吃……安岩又夹了一个递过去,果然神荼凑过来了。

 

安岩一挑眉,把那个寿司塞进了自己嘴里,咕咕哝哝地说:“自己夹,不提供服务。”

 

神荼抓住了安岩拿筷子那只手,颀长的手指上下玩一样纠缠了一会儿,抽走筷子夹了个寿司,看着安岩道:“张嘴。”

 

“卧槽我拒……嗯,我饱了,你吃你吃。”

 

神荼重申:“张嘴。”

 

安岩咽了咽口水,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简单地喂个东西都能搞出像是他鱼刺卡喉咙一样的架势,说神荼把什么都公式化任务化吧,这种偶有的小心思却能把他感动得一往情深。

 

他张开了嘴,侧身看着神荼手里那双筷子尖上被神荼的力道控制得完全没有散掉的寿司。

 

这个过程,说实话,有点尴尬,尤其是神荼一脸认真,他觉得不大好表示这种微妙的气氛,只求无人经过,哪怕他俩关系不需要掩人耳目,也似乎有一点……羞耻?

 

神荼左手按住了他的右肩,这一下子把安岩搞得极其紧张,如果不是神荼另一只手上有双筷子,他会以为这是想要接吻。

 

说漫长其实也很快,安岩嚼着白米饭,稀罕地听见旁边神荼开了个话题:“去年,阿赛尔常跟我抱怨,说我只顾恋爱不管他。”

 

安岩差点噎着。去年?去年他俩为了确定这个关系绕了多少圈子!天知道他有多羡慕阿赛尔,总觉得成天被神荼牵挂着根本是幸运得不能再幸运了,那小鬼竟然还抱怨。

 

“今天早上,我对他说……”神荼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组织语言,“我说他不能因为那些人走上歧途,他反驳我,说爸妈也不怎么看好我们的事。”

 

“啊?”安岩一愣,接过神荼递回的筷子忘了收回手。

 

“没事。”神荼闭了闭眼,“我跟他们谈过了。”

 

“怎么……谈的?”

 

“……已经做好了未来的打算。”

 

“你就不怕被我甩了?”安岩本来笑嘻嘻的,一看神荼满脸严肃认真,马上也收回了上翘的嘴角,面无表情的样子显得有点呆。

 

“你不会的。”

 

“我是不敢吧。”

 

 

 

周末的晚上神荼要去奥赛班,两人吃完寿司就不见人影了。安岩一回教室,正看见桌上一盒饼干,抹茶味的,已经开封了,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安岩哥,我来过咯。

 

神荼住的地方离学校不远,阿赛尔竟然已经有能耐溜进他们教学楼了……

 

安岩感叹了两声,指了指那盒饼干招呼江小猪来一起吃。

 

“又神荼给的?”江小猪拿了块饼干,还没放进嘴里,调侃道。

 

安岩嚼着饼干,欲言又止,突然捂住嘴哼哼了两声,然后两眼泪汪汪地,跑去了厕所。

 

愣在原地的江小猪闻了闻手里的饼干,视线一转,瞥到了饼干盒里面看上去像是防氧化剂的一包小东西……

 

没一会儿安岩回来了,义愤填膺地拿着那盒饼干在全班四处分发,最后引起众怒,扬言要开了他,经常打篮球的几个男生拉着他两条胳膊就要把他抬起来,安岩急中生智,大喊你们还要不要命了,另一边江小猪默契十足地,躲在凳子底下叫了一声神荼。

 

 

 

下了晚自习,安岩拿着那一小包东西硬生生地跑着去了神荼家,边跑边埋怨自己傻,哪家寿司送外卖不给芥末包的,阿赛尔真精啊……好算计……

 

他在楼下等了一会儿,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放过阿赛尔那倒霉孩子,耐心蹲点,准备毒害神荼。

 

当他看到一个瘦高的影子穿过绿化带大步如飞地走过来,安岩毫不犹豫地把小包里剩下的所有芥末都挤进了嘴里,然后强忍着泪意冲了出去。

 

 

 

“哥?”阿赛尔探头到洗手间,十分好奇究竟是什么能让神荼失了风度用力关防盗门还一下子就冲进洗手台前。

 

“出去!”

评论 ( 9 )
热度 ( 88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