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的挚友》赛允邪教/上

《叛徒的挚友》

 

·阿赛尔×允诺 → 傲娇正太×切黑萝莉

·来自《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洛少爷&封茗囧菌的尤其适合

 

(上)

 

二零一五年,埃及,开罗的盛夏。

 

还在停机坪待机的THA包机晒着毒辣的太阳,冷冰冰地迎接了几位任务出现严重纰漏的协会成员。

 

江小猪左看右看,自金字塔里石门一关,几个小时没见着神荼影子的安岩就跟个什么一样魂不守舍,一会儿发呆,一会儿有点动静就突然坐直了身子,活像个站岗放哨的兔子。再看看同行的龙傲娇和允诺,都是一副不嫌事大和自己没关系的样子,该干什么干什么,一点没耽误。

 

合着就自己像要回去领成绩单一样担惊受怕的。江小猪想半天,这些人都不正常,还是认了怂,继续抱着包发散思维。

 

片刻之后,飞机将起飞了,允诺接过空姐递的果汁,才喝了一口,突然又把杯子往龙傲娇那边一塞,道:“我去趟洗手间!”

 

“快起飞了大小姐!需不需要我和他们说一下晚个十分钟?”

 

“不用!”允诺拍着裙子上的褶皱,一边穿过机舱,一边挥手,“我很快的。”

 

她单手展开一张折了两折的纸条,看过内容,心说一声正好,推开了洗手间的门。纸条是刚刚空姐借着递给她饮料的空子掉在她的裙摆上的,她熟悉这个路子,眼疾手快地把纸张握进手里,没让旁边的龙傲娇看见。

 

穿着萝莉裙、精致可爱的女孩利落地关了门,门缝里闪过一个黑色的人影。

 

“什么事?”允诺换了副表情,靠在门边问,“怎么你混进THA的飞机跟玩儿一样。”

 

“对我来说,可不就是玩儿?”对面的人高傲地发言,然后扭头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刘海,若无其事地问,“喂,帮我查他没有?”

 

“不许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她强调,“我们是平级的。”

 

镜子里的少年一顿,终于无奈地转回来,抬着眉,十分形式又虚假地站直了身子,哄人一样地道:“是,首领大小姐。我们先说正事如何?”

 

“哼。”允诺抱着胳膊,“这还差不多。”

 

少年嘀咕一声。

 

允诺立刻又凶起来:“阿赛尔!你皮痒啊!”

 

实际上并没有嘀咕什么坏话,只是暗自感叹一句小丫头青春期惹不起了的帝国余晖白鹿部另一位首领阿赛尔,极力忽视着心里那点冤屈,抬手恭恭敬敬地示意,请大小姐说话。

 

允诺很有架子地拨了下一边的马尾,说:“神荼我一直在查,但你也知道,根本查不动。”

 

“你在THA总要方便一些。”

 

允诺仍是摇头:“没有的事。他的公开资料很少,平常也不和人打交道,哪怕我和他合作过一次任务,也一无所获。恐怕就连THA也……你看这次,他带走荷鲁斯之眼,谁也挡不住,就算回了总部,他们一定也拿不出办法。”

 

阿赛尔皱眉道:“好吧。那那个新人,叫什么来着,查了吗?”

 

“安岩。”允诺道,“他太普通了,档案平凡无奇,一查什么都有,就是没用。”

 

阿赛尔似有些为难,一时间没有接话。

 

允诺又说:“我猜THA接下来会从安岩身上突破,但得到信息的可能不大。”

 

“呵。”阿赛尔冷哼一声,“他那么会利用人,谨慎得很,新人八成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当了替罪羊。”

 

允诺不好说什么,低头看腕表,正色道:“我要回去了。”

 

阿赛尔应了一声,允诺开了门,他才道:“自己小心。”

 

“哎呀,你还会担心我呢?”允诺笑道,“安啦,他们顶多限制我行动,出不了事。”

 

“谁担心你,嫌给你准备后事麻烦而已。”阿赛尔抱起胳膊,“防着你的机器人,我讨厌他。”

 

允诺眨眨眼:“你也是,别死了哦。”

 

 

 

THA的小歌星允诺,并没有什么殷实的家境,站在她身后的,是半个帝国余晖。

 

帝国余晖白鹿部,有个动辄就把人往狮子嘴里送的残暴小首领,亲信是吉卜赛巫女卡卡雅,然而另有一位常年不露面的挂牌同级高层,极少为人所知。

 

允诺就是那位大小姐首领。

 

还小的时候,偶然一次被二人从苍狼部的大汉手里救下的卡卡雅割手立下血盟,一生为二位首领效力。

 

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两个小朋友一人一边,向她伸出一只手的那一瞬间。

 

两个小朋友是一起长大、信念相通的挚友。

 

他们就算是背叛帝国余晖,也不会背叛彼此。

 

 

 

一年前,允诺进行一次任务,休整时和阿赛尔通了个视频电话,无意间拍到了身后岩壁旁起身的神荼。

 

阿赛尔问她:“那是谁?”

 

她说:“我的队友。”

 

“名字。”

 

“神荼。”

 

“假名还是代号?你查一查他的资料。”

 

“很急?为什么?”

 

“……我自己的事,你不用知道。”

 

那次任务之后,THA给允诺配发了新型机器人龙傲娇作助理,帝国余晖的内部争斗愈演愈烈,两人纷纷自顾不暇。

 

允诺没想到,几个月后好不容易再联系一次,阿赛尔竟还是那句话:“查他。”

 

她早就记住关于神荼此人能找到的所有资料了。馗道传人,神剑惊蛰,去木里走了一趟、碰见苏家族长的经历……

 

但却不像小时候,可以不假思索地把这些东西全部告诉她的挚友阿赛尔了。

 

评论 ( 17 )
热度 ( 75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