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脑洞》荼岩/8

不知是啥乱七八糟的设定哈哈哈哈

就想写个荼哥抢人+护崽

8.

THA重案组秉持着能者多劳的原则,男人当仨用,女人当男人用,甚至唯一的畜生也能当人用。

 

最近出了个连环大案,整组人加着比高三考生还悲壮的班浑浑噩噩地过了半个月,终于警犬毛蛋不堪重负,往门口一趴罢工了,组里的女孩子们也纷纷请起月假,最后连看上去根本用不着睡觉的法医神荼都靠着停尸台一抱胳膊发起了眼神攻击……可算是有人想起来:“我们为什么不招新人?”

 

刑侦科的老大罗平明白其中利害,面对此时境况,却也没法反对,勉强道:“唉,招招看吧。”

 

THA还是招过人的,但可能是因为这群人精英遍地睥睨人间,招来的人哪怕带着海归博士的学历,照样没法在技术组允诺大小姐的小世界里过活。

 

所以渐渐地没人敢来,THA也就不招了。

 

当他们重新开始招人的时候,原本以为刑侦科怎么说也能搞几个苦力,至于那法医室和技术组就不寄希望,然而万万没想到,进了俩新人,刑侦科一无所获。

 

听说来新人,出着外勤的罗平夸下海口说终于能给兄弟们放个假了,不辞劳苦地在晚上饭点赶回了THA,正打算和新鲜血液相相面——

 

正碰上同组的王胖子带着一群人出去下馆子,两个怯生生的小伙被众人簇拥着往外走。

 

“哎哎怎么回事儿啊——”罗平拦着他们,“干什么去这么一大帮子人,也不给我和小秋秋通个信?”

 

“通什么通,人又不是咱的。”胖子一脸不快。

 

“什么?怎么可能?”罗平一下子没能理解,狐疑地瞪向人群之中的两张生面孔。

 

俩小伙一个高瘦,一个矮胖,一副涉世不深大学生的模样,小胖子眼里还依稀有点精光,瘦的那个就完全是一脸懵逼又呆愣。

 

罗平凑过去,问:“你俩叫什么?让哪个不长眼的组挖去了?”

 

小胖子反应快点,先一步道:“江小猪,技术组的。”

 

一旁允诺毫不留情地揭了他的底:“在我们这里可是最有机会见到琼斯姐姐的哦~”

 

罗平瞬间不爽,俯视允诺怒道:“又拿琼斯钓人!你个小姑娘哪儿学来这么多道道?把壮丁还给我听见没有——!”

 

允诺气势一点也不输,大眼睛瞪着罗平一字一句道:“我!不!”

 

站在一边的另一个小伙被吓得耸了耸肩,金边眼镜后面的眼睛四处乱瞟,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无奈之下,罗平只好转移攻击对象,看向这战战兢兢的眼镜仔。

 

然而他渴求的目光还没投过去,那边神荼已经伸手拽着他的目标就走,还一声把眼镜仔喊回了神:“过来,安岩。”

 

“诶,去哪儿啊?诶??”被一把拉走的安岩再次摸不着头脑。

 

“神荼!!”罗平在原地喊道,“光天化日在这抢人!行啊你!!”

 

当晚其他人出去撸串,安岩和神荼坐在法医室里工作。看着新加的群里大家毫不留情地晒着美食,安岩拿着手机给他大组长神荼呈上去看了一眼,神荼冷淡地哦了一声,随即叫他继续誊表手下别停。

 

安岩:“……”

 

工作几天后,安岩和江小猪一起吃了一次午饭,互相交流了一下工作,顿时难受了。

 

凭什么江小猪除了对代码程序捶胸顿足以外就可以成天看着小美女等着大女神?他安岩就得和冷面神一起对着尸体下饭??

 

这是个狼窝吧??

 

说是被神荼抢来的,怎么待遇差距这么大呢……

 

一次罗平蹲点好些个小时押个毒贩回来,上一边抽个烟一时没看着,那精神不稳定的杀马特小子一下子便挣了身边的警员,在走廊里横冲直撞,闹得一瞬间以王胖子为首的各种叫骂声和毛蛋的狂吠此起彼伏,THA大楼里跟翻了天一样。

 

安岩正往刑侦科送资料,出了电梯一拐弯就遇上这倒霉事,被杀马特一头撞倒,摔得七荤八素,一摞资料也散落一地。

 

幸好杀马特马上被扑过来逮人的胖子他们制住,安岩坐在地上扒拉资料,心里一片冰凉地想他一介除了头发浓密再无特长的可怜医学狗,不仅进了个狼窝居然还有生命危险……

 

他一抬头,只见眼前伸过来一只指尖还粘着胶皮手套里的白粉的手,作势要拉他起来。

 

再一抬头,失策了,这整个楼里明明就没别的人成天开刀了。

 

安岩手已经出去,收不回来了,只好让神荼给拽起来。

 

“没事吧?”

 

“没……谢、谢谢啊。”

 

神荼松开手,安岩心里一动,一边和神荼一道走,一边偷偷地上下打量他。

 

他才做过一次尸检,马上让安岩把资料送去刑侦科,这会儿应该是缝合完尸体,摘了手套,白褂都没脱手也没洗,就急匆匆地出来……

 

他急什么?听说刑侦这边来了个疯毒贩?

 

哇。

 

安岩还挺感动的。

 

刚想再说什么,神荼轻咳一声:“之后我会让罗平注意些。”

 

“啊,好。”安岩抱着资料顿了一下,“对了,之前瑞秋说你文武双全,有时候还去刑侦帮忙,是真的吗?”

 

神荼挑挑眉:“算是。”

 

“那你今天要是来得再早一点,是不是也能露一手?”

 

听闻这话,神荼垂眼看了看安岩的小身板,疑惑道:“想试试?”

 

安岩一步出去:“不想不想,我弱小无助还能吃……”

 

第二天,刑侦科响起罗平的哀嚎:“神荼你护崽儿不要太过分!!别忘了那本来应该是我的壮丁!”

 

神荼面上冷漠,实则心里想道:“明明一点也不壮。”


评论 ( 13 )
热度 ( 172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