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脑洞》荼岩/5

5.

回想起跟神荼的第一次见面,安岩觉得那就是次被算计的相亲。

 

凭他跟家里的尴尬关系,妈妈说什么他都会听的。所以安岩听话地倒了很多次车,提前半小时到达了妈妈给的地址中的咖啡厅。

 

“找个靠窗的座位哦。”

 

“好的。那个人……呃,没事,妈妈你忙吧。”

 

“别紧张,就当交个朋友,那是我高中闺蜜的儿子,刚从国外回来。你还小的时候就想让你们认识一下,没想到他们一家移民,前些日子才再见呢。”

 

“真不容易。”

 

挂断电话,安岩推门走进咖啡厅,找到靠窗最东头的位置坐下,随便点了杯便宜点的牛奶,刷手机消磨时间。

 

难以想象他要见的人是个什么样。

 

海归的少爷?应该挺嚣张的吧,附和附和好了……

 

万一特别有风度特有范儿怎么办?他这赠品T恤和牛仔裤帆布鞋会把对方衬得更牛叉的。

 

接近约定的时间,安岩慢慢地紧张起来,虽然他不知道有什么好紧张的。

 

还不如晚点来呢。

 

安岩叹着气靠在对着街的玻璃上,忽然瞥见一个人影——在玻璃外面,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一个年轻男人,见安岩发现了他,直起腰来说了句什么。

 

安岩的注意力一下子被拉了去,忘了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摆摆手笑一笑,皱起眉来使劲琢磨这人是干什么的。

 

年轻人走向咖啡厅大门,走进门,走近安岩,在他对面坐下。

 

安岩把他的牛奶往自己这边挪了挪,摆手:“嗨。”

 

“等久了?”年轻人声音淡淡的,音量不大,但很好听,“我请你。”

 

“不不不不用!”安岩心说这上来就是一个重击,这儿东西他觉得好贵的,“你又没来晚!是我以为这里离家远来着,出门早了……”

 

年轻人点点头,给自己点了杯红茶。

 

安岩收起手机,准备制造点话题:“那个,你叫什么啊?”

 

“神荼。”年轻人说,“你妈妈没告诉你?”

 

“呃,嗯。”安岩挠着脸问,“难道你已经把我知道得差不多了吗?”

 

“差不多。”神荼道,“我妈妈很喜欢你,说了一晚上。”

 

“我妈也挺喜欢你的……其他事没见她这么嘱咐我。”

 

神荼的红茶来了。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安岩想了半天,一抬起头,刚要说出口的话被神荼截住,问:“下午什么安排?”

 

神荼凑近了些,安岩瞪着眼望见他的眼睛是蓝色的,惊道:“哇你……你是混血啊!”

 

“奶奶是法国人。”神荼解释了一下,“弟弟在法国出生,都不太用中文名字。”

 

“你还有弟弟!好厉害啊!”

 

“所以,下午什么安排?”神荼瞥了一眼窗外,“需要你帮我个忙。”

 

“没安排!”安岩对此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眼睛一亮,立刻答应下来,“愿意效劳!”

 

“谢谢,”神荼站起来,“那走吧。”

 

“等……等我把我奶喝完!”

 

 

跟神荼站在一起,安岩才发现这人是真的高,不止高,长得也很好看。

 

这样的人的确应该认识一下。

 

神荼带他来到附近的电影院。这让安岩很懵,不过总觉得会发生什么刺激的事情,就一直跟着神荼走,果然,神荼没有买票,而是带他闪进逃生通道。

 

电影院在商场的顶层,他们从逃生口下了六七层楼梯,到了地下车库。

 

安岩看着一言不发往车群里走的神荼,伸手拽了拽他的胳膊,问:“咱们这一路上,一直在甩掉谁啊?那人也太厉害了,我完全找不到。”

 

神荼脚步不停,拉过他的手腕继续走,一边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弟弟。”

 

安岩一脸为什么,神荼又道:“他跟你一样大,经常跟踪我玩。”

 

安岩惊呆了,被神荼塞进红色悍马的副驾驶才反应过来,愣了一秒,等神荼拉开另一边车门坐进来,打火把车开走,安岩愣着说:“你真有钱……”

 

神荼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此时无声胜有声。安岩再次因为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叹了口气,不过下一秒他看见后视镜上挂着一个小木牌,马上把手伸了出去。

 

估计写的是一路平安。安岩在心里默默念叨着,没想到一旁神荼突然出口一句:“别动。”

 

他被吓了一下,收手念道:“一下子好凶……你霸道总裁吗。”

 

“抱歉。”神荼在后视镜里跟安岩交汇了下视线,把车开到了街上,过了一会儿又突然打破沉默,“是全家福,你可以看。”

 

安岩小心地翻过木牌来看了几眼,感觉小时候的神荼有点眼熟。

 

“怎样。”神荼问。

 

安岩送给他一个大拇指:“帅。”

 

神荼又看了一眼后视镜,轻咳一声:“甩掉了。”

 

“你们关系不好吗?”

 

“没有。”

 

“你弟弟好奇你今天出来干什么?”

 

“嗯。”神荼脸上显得有些无奈,“妈妈说你的时候,他只听了一半,误会了。”

 

安岩摸着下巴:“这能误会成什么……哦我知道了,以为你来相亲了对不对?”

 

“……嗯。”

 

“那他看我是男的还不回去啊?”

 

“……”神荼沉默片刻,“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安岩忙着思考这位素未谋面的同龄人的思维,也不知道神荼开车去哪儿,反正应该是往真正的目的地开了吧,神荼能带他去哪儿呢?

 

悍马在古玩城停下了。安岩跳下车,跟在神荼后面进了一家店。

 

外表是古玩店,其实这里是几个冒险者聚首的地方。在车上神荼介绍过了。

 

站在门口,安岩还在观察四周,只见神荼转身向他伸出手来,道:“来我的世界看看。”

 

安岩无奈了:“你怎么连我喜欢什么都一清二楚的。”

 

但他还是伸出手去跟神荼拍了巴掌,没有丝毫违和感地接受了这个邀请。

 

神荼拉着他的手,把他拽进门就松开了,转身去关门的当口,安岩成了屋子里的焦点。

 

“神荼哥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小师叔,这还不到下午呢。”神叨叨的老头。

 

一个胖子在柜台后面对着电脑,看也没看他,开口就道:“哎你不是相亲去了吗?这么快就完事了,搞没搞定啊?”

 

“相亲?”神荼皱着眉问,“谁这么跟你说的。”

 

“你妈啊。”

 

安岩咽了咽口水:这什么情况???

 

评论 ( 14 )
热度 ( 155 )

© 小肥仗剑走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